A.Dolittle

write drunk, edit sober

【原创】拼桌

两声粗重的咳嗽从不过一尺远的餐桌对面传来,震耳欲聋。我掀起眼皮,笔着电脑的上沿扫了下对面的男人。

一刻钟前,我杯中的咖啡微微泛冷,含了小口在嘴里暖着。系着围裙的服务员从斜角走来,“小姐,下午客人多,麻烦跟您拼一下桌。”我忙咽了半冷的咖啡,没来得及说什么,桌子上就多出一摞翻得破旧的书。男人恪守了两人拼桌斜角坐的社交守则。

天是凉了。对面的鼻涕纸很快堆成了小山,咳嗽声也一浪高过一浪。我把头埋在屏幕里,键盘敲得响亮。

背景音乐忽然滑了音,吱扭一声如指甲划在玻璃上,我狠狠掐了下手背,槽牙咬紧。拼桌者仿佛听了句笑话,抬头冲我咧嘴,我“呵”了声回去。他土黄的长脸像个驴子。

同桌两人眼神飘忽,唯恐与对面相触。

我四下寻觅,不远处一男子独占四方桌,正襟危坐。目光与他一碰,竟冷得我打个哆嗦。


评论

热度(3)